Thunder Of Mystery

It's a mystery.
I want a good story.

【Y2】あなたの番です〈1〉

*使用了日剧「轮到你了」的基本设定。人设和剧情与原剧完全不同,但是由于设定,黑化/渣化/ooc和人物死亡不可避,请非常注意⚠️

 

*其他注意事项请戳序章

 

*全都可以接受的话,祝阅读愉快,请多指教啦/







 
 







 
 

星期天的下午3点不到,深山大翔动身去公寓楼的一楼活动室参加居民会议。电梯在三楼时停了一下,一个二十代后半的男性走进电梯。他们对视一眼,互相自我介绍。

 
 

“我叫樱井翔,住在那边302室。”樱井说,“您一定就是今天新搬来的住户吧。”

 
 

“嗯,我是深山大翔,跟事务所的后辈田村一起住在这边。”深山打量了樱井一会,“啊,您就是那个、zero的主播桑吧。”

 
 

“啊,是的。”樱井忙点头,“我也有听说过深山桑的事,真的很厉害。”

 
 

深山轻笑,故意说:“深(ふか)山,请多指教啦。”

 
 

电梯在一楼停下,他们走出电梯。活动室已经来了许多人,一位家庭主妇和学生模样的女生坐在靠前的位置交谈着什么,其他人都只是简单寒暄后就坐在了自己的位置。中午一起吃过饭的秋泽泉向他们挥挥手招呼着:“深山桑、樱井桑。”她转向身旁稍年长一些的男性,“润君,这位就是新搬来401室的深山桑。”

 
 

“您好,我叫松本润。”男性起身礼貌地自我介绍。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其他人也都把注意力转移过来。

 
 

“我是深山大翔。”

 
 

简单交谈过后,深山知道了那两个交谈中的女性中,主妇是与女儿一同住在101室的大泽瞳,学生模样的是和男友同居中的104室的宇嘉江里子。松本润一个人住在502室,同时502室也作为侦探事务所使用,偶尔会有委托人来访。对面是有些可疑的203室的相叶雅纪、202室的田茂青志以及402室的塚田勇浩。

 
 

深山跟随樱井在这一侧随便坐下,听到秋泽跟樱井交谈着上次的戚风蛋糕怎么样,什么时候在做些。对面的相叶向松本询问着上周那位寻找自家宠物猫的委托人阿姨最后怎样了。交谈间,一个熟悉的面孔进入活动室。

 
 

“深山桑,今天就搬过来了啊。”冲野启一郎说着,走到他对面的位置坐下。

 
 

“欸,是啊,托你的福。”深山笑着点头。

 
 

“你们认识?”樱井问。

 
 

“在几个案件上有过工作上的往来。”冲野淡淡地回答道。倒是深山兴致勃勃地补充:“不不不,上次还是多亏有你啊,没有被刁难吧?”

 
 

“这没什么,我觉得为了追求事实而仔细调查没有问题。”冲野还是那个不咸不淡的语气。

 
 

樱井若有所思地“欸”了一声。先前在租房时就见过面的管理人影山走进房间,交谈声稍微止息。影山环视一圈:“榎本桑今天还在公司有事不参加会议了。还有吉本桑和大野桑……”

 
 

深山小声问旁边的樱井:“204室的早间桑不来吗?”

 
 

“啊,这个我也不清楚。印象里她似乎从来没有来过呢。”樱井回答说,“不过也难怪啦,平时她也不怎么出门。”

 
 

“诶?所以每天都是秋泽桑去她家做饭吗。”

 
 

“似乎是吧,毕竟她们关系很好啊。”

 
 

影山发消息确认了一下:“大野桑也有事不能过来了,吉本桑说会迟到一会。那我们就先开始吧。”他向着深山的方向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这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主要需要跟大家提一下附近的车站因为修路而有几辆公交线路改道的事,我写在这里,大家留意一下。

 
 

“再者就是下周三会有工程方面的人对电梯情况做例行检查,过程中电梯无法使用,请见谅。”

 
 

正说着,活动室的门打开了。一位背着挎包的男性关上门快步走到空位上坐下。影山看了他一眼,并未停下。

 
 

“最后公示一下上个月的财务清单,有什么问题都请直接提。”

 
 

小小的一些讨论和确认后,这次居民会议的主要内容就结束了。影山收起材料,大家互相说过辛苦了,一起把拼起的长桌推成一个小一些的方桌。

 
 

“接下来就是惯例的畅谈会了。”影山走到深山面前,“请参加吧,正好可以互相熟悉下。”

 
 

“诶?好呀。”深山欣然答应。







 
 







 
 

桌子拼成了一个紧凑的方桌,椅子也被聚集在桌前围成一圈。樱井帮助秋泽把准备好的点心零食摆在桌子中央,相叶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游戏牌。

 
 

“无论如何,拜托今天不要第一晚就杀我啦。”相叶小小地抱怨了一句。旁边的冲野被逗笑了:“相叶桑真的每次都是呢。”

 
 

“所以拜托、真的拜托。我也想一起好好玩游戏嘛。”

 
 

“这么说来,每次都玩人狼游戏,不如这次就换一个游戏看看?”松本随口提起。

 
 

“诶,什么什么?”秋泽很有兴趣地接话。

 
 

塚田摇头:“这样的话,我要先回去备课了。毕竟我会玩的游戏也不多。”

 
 

“不,很简单的游戏。”松本说,“塚田先生,您也有想要杀死的人吧?”

 
 

“你的意思是?”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想要杀死的人吧?”松本说,“正因如此,大部分杀人事件,凶手都是受害者所认识的人,家人、朋友、同事,无非这些。”

 
 

“确实是。”深山同意地附和一句,引得大家的视线都在他身上停顿了一会。

 
 

“所以你是想说,例如你帮我杀了我恨的人,因为你和我恨的人没有任何联系,所以不会被查到,这个意思吗?”吉本荒野环抱起手臂,“然后我也帮你杀死你恨的人,就都清白无罪了。”

 
 

“是的。我没别的意思,毕竟我只是个私家侦探而已,总会考虑各种可能性。”松本看了看一直沉默不语的冲野,“你觉得呢,冲野检察官?”

 
 

被点名的冲野迟疑一秒,但还是说:“确实。如果其他方面都处理得没有差错,很可能不会被查到。”

 
 

“陌生旅客。”樱井低声自言自语道。

 
 

“这有点太扯了吧,才不是每个人都有想杀的人吧。”秋泽并不赞同。

 
 

“总会有怀抱恨意的人吧?”松本说。

 
 

“这倒是。”塚田再次坐下来加入话题,“我也不怕跟你们直说,我工作的高中最近新调任来的校长先生,才三十代前半啊,而且还是完全没有教育经验的素人。这样的人,却整天趾高气昂地讲些大道理,要我们照着他的想法改变以往的教学方式,就因为他跟总公司有点关系。你们说这能忍受吗?”

 
 

周围响起了一些赞同或是不置可否的声音。

 
 

“这么说来我工作的医院也是。”波多野说,“我在高尖端中心,周围的同事都是各科室顶尖的医生。但是前些时候一个新来的心脏外科医生,他特别乐衷于接手帮别人处理手术失误,但要收费一千万。心外已经好几个医生被他逼退了,而高尖端里的一个同事最近也深受困扰。”

 
 

“这么说来确实有点过分。”田茂轻声附和一句。

 
 

“都同意的话就玩一下看看吧,反正只是游戏而已。”松本总结说,“大家就各自把恨的人的名字写下来,再收集在盒子里,各自抽一张,怎么样?”

 
 

气氛使然,没有人拒绝。

 
 

一直没有开口的影山了然地点头,找来了人数份的纸笔和一个饼干盒。包括影山在内,所有人安静地各自在纸上写下一个名字,接着叠起来,放在了中央的饼干盒中。

 
 

“那么就轮流抽取吧。”影山说。

 
 

饼干盒最后传到深山手中。“最后一个抽签的人会有好运的。”把盒子递给他的相叶对他说。深山则是无所谓地笑笑,拿走了其中最后一张纸条。

 
 

他展开纸条,看过其中内容之后又再度合上。他抑制不住想要笑出声来。这个公寓实在是奇怪过头,又有趣过头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完全猜想不到。自己写的纸条会在谁手中,自己的这张纸条又是谁写的,完全想不到。

 
 

简直比调查案件追寻事实都要更有趣些。他难得地想。







 
 







 
 

樱井回到家的时候,二宫并没有把自己关在工作室里,而是瘫在沙发上玩着游戏。

 
 

“欢迎回来。”二宫头也不抬,“怎么样?”

 
 

“没什么。下周三电梯要做检查,所以也许会暂停使用。”

 
 

“噢。”二宫显然不太感兴趣,“人狼游戏好玩吗,二楼的相叶桑又被杀了几次呀?”

 
 

樱井不自然地停顿了一会,不过专心通关的二宫并没有特别注意。

 
 

“就还是老样子嘛。”樱井终于说,“每周都是这样,你懂的。”

 
 

二宫发出了一个遗憾的叹音,不知是因为没听到有趣的事,还是因为游戏打的不顺利。樱井摸到口袋里那张纸条,停顿了一下。

 
 

“你知道大泽公是谁吗?”

 
 

“诶,跟一楼的大泽太太有关吗?”二宫闷闷地说,“没见过,会不会是她说的那个一直在国外工作的丈夫?”

 
 

“或许是吧。”

 
 

“怎么了,突然。”二宫结束了这一轮游戏,抬眼看他。

 
 

“没有,刚才居民会议上听人提到,有点在意而已。”

 
 

“是吗——”二宫拖长了尾音,“饿吗,我准备去做饭啦?”









 
 

TBC.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