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 Of Mystery

It's a mystery.
I want a good story.

【Y2】あなたの番です〈序〉

*使用了日剧「轮到你了」的基本设定。人设和剧情与原剧完全不同,但是由于设定,黑化/渣化/ooc和人物死亡不可避,请非常注意⚠️


*完全架空,使用的影视剧中人物设定与原著也会有很大程度的不同,请注意


*可以保证的cp只有樱井翔×二宫和也,并不保证两人影视剧中人物也是cp。大体上也可以算是群像。BL BG都有,请注意避雷


*住户一览请点这里,真实的抽签过程点这里

 

*如果以上都可以接受,祝阅读愉快,请多指教啦/







 
 







 
 

“前辈,前辈?深山前辈——”

 
 

田村胜弘抹了把额头上渗出的汗珠。完全入春后的天气还是挺热的,周日的早上十点,他与事务所的前辈深山大翔搬入合租的新公寓。事实上,原本只是深山因表哥的店周边施工不方便,才搬出来住两个月。至于田村,完全是机缘巧合。

 
 

被点名好几次的深山还在不远处悠闲地对着门口的监控摄像头笑着挥手,终于回应一声:“嗯,拜托你啦,田村。”

 
 

田村毫不介意地搬起纸箱,毕竟大部分也都是他自己的东西。再者,他在两个月前与深山在一次案件中相识,或许是两人理念相似,又或许是深山追求事实的态度刺激到他。总之,当深山邀请他:「来斑目法律事务所,跟我一起工作吧。」的时候,他立即点头了。

 
 

这次也是深山主动邀请:“你之前租的公寓离事务所挺远的吧,要不要干脆一起合租算了?”

 
 

真是个好前辈啊。田村快乐地抱起一个大纸箱走入公寓,站在电梯前,才发现自己腾不出手去按按钮。他回头张望,深山已经不在原处了。

 
 

“我来帮您吧。”

 
 

有人走上前为他按了按钮。田村立即点头感谢,两人一起走入电梯。“四楼,谢谢。我是今天新搬来401的田村胜弘。”

 
 

“嗯,我知道。”对方淡淡一笑,“我叫波多野卓巳,就在401对面的403室。”

 
 

“诶,那真巧啊!”田村惊喜,也就习惯性地跟新邻居多聊几句,“我和事务所的前辈一起合租的,倒不如说是前辈很关心地来找我合租,我真是吓了一跳,是个超级好的前辈。对了,您刚从外面回来?”

 
 

“嗯,我刚下夜班。”

 
 

“诶这样啊,那就不打扰您休息了。”田村忙点头,“我们会尽量小声点的。”

 
 

波多野笑着摆手:“没关系,有事的话直接来问我或者你隔壁的塚田太太就好。也替我向你前辈打个招呼。”

 
 

“好的,谢谢您。”

 
 

邻居也非常友善呢。电梯门开了,田村道过别把纸箱放进新家,给搬大件物品的搬家公司工人帮了把手,又再下楼去搬。

 
 

所以他也就这样错过了在公寓楼里乱晃的深山。深山从楼梯走上去,为了避让搬家工人所以走进三楼。他忽然看见一个随意套着家居服的青年从门中走出,往他的方向不自然地看了一眼。

 
 

“早上好。”深山笑着挥挥手,“我是新搬来的深山大翔,在楼上401室。”

 
 

“您好。”青年恢复了自然,向他一点头,“我叫二宫和也,跟恋人一起住在302室。”二宫指了下对面的房间。深山看了眼他走出的门上门牌:304。

 
 

察觉到深山过于明显的疑惑,二宫解释说:“304室住的是这栋公寓的管理人影山桑,我找他说些事。深山桑有什么事也可以直接过来找他。”

 
 

“哦,这样啊,谢谢了。”深山了然,“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下午再来打扰。”

 
 

二宫点头,开门走入302室。







 
 







 
 

“啊,深山前辈,你之前去哪里了呀,东西已经都搬上来了。”

 
 

深山终于走上四楼,田村站在门口向他招呼着。

 
 

“是吗,辛苦啦。我的东西我自己来收拾吧。”

 
 

房门关上。他们一边闲聊着最近接到的委托一边各种收拾东西。忽然田村想起:“我刚刚遇到了四楼的邻居,就是在我们对面的波多野先生!他还帮我安了电梯,看起来就是很好的人啊。不过他说是下班回来…什么工作会在这个时候才结束啊?”

 
 

“说不定也是律师?会计师?”深山吓唬他说,“以后你会要通宵加班的哦。”

 
 

“不要吓我啦深山前辈!”田村苦着张脸,“不过波多野先生说的是夜班,而不是加班?”

 
 

“那就是医生警察之类的吧。”深山答道,把自己珍贵的瓶瓶罐罐郑重地摆进厨房。田村倒是放下东西走进厨房:“哇!以后就有口福吃到深山前辈做的饭啦。”

 
 

“对了田村啊。”

 
 

“怎么了前辈?”

 
 

“去附近便利店买点饭团什么的吧。”深山拍拍肩,“拜托啦。”

 
 

“啊,好的。”

 
 

田村答应过就出门了,深山把厨房收拾满意,再把自己的两箱东西放进自己的房间。当他把衣服全都整齐地放进衣柜,手机振动起来。

 
 

“深山前辈,我去便利店的路上遇到了301的秋泽小姐,她邀请我们一起去204室的早间小姐家吃饭。如果可以的话前辈就先过去吧,我们去买食材。”

 
 

深山回答一声知道了就动身下楼。很快他就到了204室门口,按响门铃。门很快就开了,大约二十代后半打扮中性的女性看了他一眼。

 
 

“诶,我是新搬来的深山大翔,打扰啦。”深山打着招呼,递过一颗唐辛子。

 
 

“你好,我是早间芽生。”早间给他找了双拖鞋,没有接过糖,“我不喜欢吃甜食,不过谢谢。”

 
 

深山也没再客气,自己拆开糖纸吃糖。他走进室内打量着,整洁的室内堆满各种领域的书籍和摆件,相比之下生活氛围只占了可怜兮兮的很小一部分。与之不相称的,地上胡乱地落着几个纸飞机。关上门,早间直接就回到沙发上继续看书。

 
 

“在看什么?”深山若无其事地提出问题。

 
 

“生物学相关的,最近兴趣在这方面。”早间翻过一页说,“别看我这个样子,也不过是个无业游民。”

 
 

深山扫了眼画着解剖图的书封面:“是吗?我猜您在这里住很久了?”

 
 

“算是吧。”

 
 

“您觉得这里怎么样?”

 
 

“住的挺好的,友邻令人舒服,是个不错的地方。我这样答的话,你是不是就觉得自己做了个不错的选择?”早间抬眼看他,“如果我跟你说这里的野猫野狗特别多,要小心别被误伤,最好也别太有好奇心,因为有些人不太好相处,您又会怎么觉得呢?反正不是只要住两个月吗,会这样安慰自己吗?”

 
 

“嘛,毕竟只是随便问问而已。喜欢问话的职业病,不好意思啦。”深山毫不介怀地一笑,“我是只住两个月没错,不过我的后辈可能要一直住下去。诶,你不觉得野猫野狗也挺可爱的?”

 
 

“你还真是个好前辈。不过作为对宠物毛过敏的人,别说野猫野狗了,隔壁203室都避之不及。”

 
 

“隔壁203室怎么了吗?”深山问。与之同时,门铃响起来,早间起身去开门。

 
 

“打扰啦。”似乎已经聊的很熟的田村和秋泽都换鞋进屋。田村拎着的一袋食材被秋泽接过来。

 
 

“我也来帮忙吧。”深山说。







 
 







 
 

“翔酱,翔酱,过来吃饭啦。”

 
 

二宫把锅里的菜移到盘中。根本用不着他喊,早就在旁边守着的樱井翔立即接过盘子一个个端上餐桌摆好,又去替两人盛饭。


 
 

“好幸福啊——能吃到小和做的饭菜。”

 
 

“还不是因为昨天你有取材来着,主播桑。”二宫把锅碗稍微整理一下,解开围裙系在后面的结,却被从身后环抱住,轻吻了一下侧脸。

 
 

“工作嘛。所以今天就多陪陪小和,嗯?”樱井委屈地说着,腾出一手帮二宫脱下围裙。必须在事态发展到不可收拾之前停下不可,二宫握住樱井的手腕:“先吃饭啦。”

 
 

两人终于都好好在餐桌前坐下。互相说过我开动了,二宫突然想起:“对了,你今天下午还要去居民会议吧?”

 
 

“对诶,已经星期日了。我差点就忘了。”樱井说,“抱歉,我尽量早点回来。”

 
 

“没关系,你跟大家多玩一会人狼游戏再回来好了,我下午要工作、工作!”二宫向着自己的工作室偏头示意。

 
 

“诶——”樱井失望的撇嘴,用闷头吃饭表达不满。

 
 

“不过今天我看到了新搬进来的住客诶。”二宫说,“姓深山来着,你下午应该就可以看见了。”

 
 

“是吗,我下午顺便打个招呼好了。”樱井说,“不知怎么的,今天真不想去。”

 
 

“那么我去?”

 
 

“算了,你不是还要工作吗?”樱井摇头。

 
 

“说的也是。”二宫认同地说,“那就拜托你啦。”

 
 

“这有什么的——”

 
 

“——我是说过一会洗碗,拜托给你了。”

 
 

“当然。”樱井失笑,“只要你想,我会为你做任何事。”









 
 

TBC.

 

评论(1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