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 Of Mystery

It's a mystery.
I want a good story.

【Y2】あなたの番です〈4〉

*使用了日剧「轮到你了」的基本设定。人设和剧情与原剧完全不同(不会重蹈原著那个迷惑结局的覆辙的!),但是由于设定,黑化/渣化/ooc和人物死亡不可避,请非常注意⚠️


*其他注意事项请戳序章


*如果全都可以的话,祝阅读愉快,请多指教啦/

















深山大翔可能是全公寓最后一个知道203室相叶雅纪家的宠物狗被杀死在垃圾房这件事的人的了,他自己这样想着。因为现在已经是凌晨1点过后了,终于回到公寓的他才看到张贴在告示栏的公告。



“嗯?已经开始了吗?”他自言自语。结合昨天,不,已经是前天玩的那个游戏,这件事的发生意味着什么。



他向后转身,轻巧地转过半圈,想起自己抽到的那个纸条。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他按下电梯的按钮,双手插在袋中等待电梯在一层停下。电梯门打开之时,从中却走出一个被保洁工装束包裹,鸭舌帽和口罩遮住大部分脸的人。深山不由得多看了他几眼,那人却毫无察觉似的,推着小推车直接走出。



说起来这个公寓竟然有清洁工的啊。深山心想着,自顾自点点头,没再多注意地走入电梯,按下去往四楼的按钮。



电梯门关上的时候,他接着想到,有什么清洁工会在凌晨1点前后还在工作?



但是电梯门已经关上,再出去询问已经不现实,不过,总有机会去搞清楚的。





这天的二宫和也难得有杂志取材不得不出门。虽说一般他都会建议用网络通话解决,但是这次似乎会需要拍摄杂志照片。就不得不赶去一趟。



对于露脸这件事,二宫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有也好没有也好,拍摄前化妆师称赞他皮肤好五官也精致,做明星的话都没问题,他只是无所谓的笑笑。他只是喜欢音乐而已,除此以外的事情,有也好没有也好,都无所谓。



“这么说来,二宫桑只是独立音乐人?不签个公司什么的吗?一定还能走得更远呀。”不知为何化妆师姐姐格外多话。



二宫咬了下唇思考片刻:“唔,做什么呢?”



“诶?”



“我只是因为喜欢所以才在写歌唱歌而已。”他认真说道,“签约公司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事会很多吧,我觉得还是不要比较好。”



“那不一样呀,你看,如果有个大公司作为支撑,那么就可以去到更好的地方,东京巨蛋都说不定呢。”



“更好的地方?”二宫略微歪头,“是吗,我没有这么想过。”



化妆师突然就说不出话了,她恍惚间就感觉到,从对方的语气眼神里,她仿佛看见了她那个从小条件优渥,毕业后就嫁给有钱人的同学。不,相比那位同学,只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本不用谈钱,对他来说,没有什么是不能轻松得到的东西。既已如此,那些常人憧憬却得不到的事物反而无趣。



“是,是这样吗?”她假装从包里翻找东西,希望赶快离开这个话题。



“说起明星。”二宫忽然又笑了,“我恋人就是个明星哦。”



一定是某个正当红的、又可爱又漂亮的偶像小妹妹吧,难怪本人会对名利没有兴趣啊。化妆师如此确信了:“原来有对象啊,二宫桑。”



“嗯,不过名字不能说哦。”



“当然,当然。”



正说着,有工作人员敲了门,提醒说如果好了的话就可以准备去拍摄了。化妆师最后帮他调整了一下刘海,问他这样可以吗?



“嗯,我觉得没问题。”二宫客气地答道,跟随工作人员走出化妆间。开门的那空隙,化妆师看见门口站着个什么人…很像是ntv的主播。不,ntv的主播怎么会在这里呢?



她摇摇头,低下头去收拾东西。


















“怎么过来这里了?”二宫不满似的看了樱井翔一眼。



“刚好路过这附近,就想结束以后跟你一起回家啊。”樱井说,“怎么了?”



“没事,觉得你最近很闲啊,或者说——”他拖长了尾音,“很不放心我的样子?还是有什么事没告诉我?”



樱井没说话了,二宫知道他不会对自己说谎,更加得意似的勾起唇角,主动给对方找台阶下:“没关系哦,就算有事瞒着我也没关系啦,如果是翔酱的话。”



樱井轻笑一声:“抱歉。等到合适的时候会说的。只不过我现在没法放心下来。”



“放心啦,我可是二宫和也呀。”



只是樱井暂时也并不能够理解到,二宫毫不在意的原因并不是对樱井存在全无防备的绝对信任,而是因为他是二宫和也。二宫习惯于将一切都掌握在手中,而这样的人恰恰不容易变得多疑或害怕。他早就知道樱井对他隐瞒了的那个杀人游戏,也丝毫不害怕自己会被卷入其中甚至被杀,所以他才如此不在意。



影山轻笑一声,从墙边的阴影处走出。既然樱井来了,他也没有太多必要再站在这里了,这点程度的事,他还是相信樱井的。这点时间,他最好利用起来,再调查一下昨天垃圾房的事。他已经有些思路了。这种不安因素,趁早解决比较好。



拍摄工作持续了一段时间,接下来就是取材。惯例地,他被提问了一些有关最近发布的新专辑的问题。



“有注意到这次主打曲的PV里有日本刀的元素。”采访者问他,“是有什么特别的灵感来源吗?”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吧,似乎还和曲子的风格有点跳脱,但就是很喜欢,所以加进去了。”二宫停顿一下,然后说,“啊,不过说起这个,我确实会哦。”



“嗯,日本刀?”



“小的时候有学过,但不能算是直接的灵感来源吧。”



“哇,这还是第一次知道呢。”



接下来的取材也很顺利的就完成了。二宫换下衣服,直奔在休息室等待他的樱井身边:“行了,我们回家吧?”



“嗯,累吗?”



“还好,没什么特别的。”二宫说着,忽然就笑起来,“就是突然想起,当时樱井主播给我取材的时候的事了。”



“嗯,也过去快两年了吧,那时候的事。”



“时间好快呀——”



“那时候你能想象得到现在的情形吗?”樱井问他,“就是说,你能想象到我们现在会像这样在一起吗?”



永远不服输的二宫认真地看着他:“当然了。看到你第一眼,就知道要跟你在一起了。”



















“诶?”深山大翔用着一直以来的语气发问,“诶?怎么回事?检方今天不是就要提交证据了吗?”



“你可饶了他们吧,深山。”佐田笃弘走过他身边,似乎不想在这个办公室多待了,“今天他们怕是没空处理这个案子了。”



“所以是怎么回事?”



“有个检察官被杀了。具体我也没法知道太多,听说死状挺恐怖的。”



“啊?”深山奇怪地追问,下意识地担心起自己熟识的那位小检察官,“谁啊?”



“这我哪知道,好像姓什么最上?最上毅?”



“诶——”



“你认识?”



“怎么说呢?”深山拆开颗糖扔进嘴里,从容起身,“那没什么事的话,我今天就先走了。”



现在,他可得去看望一下那位小检察官,问问他对自己前辈的死有没有什么看法了。








TBC.

评论(5)

热度(33)